Azathoth Project

© Azathoth Project | Powered by LOFTER
 

【南国组】【维赛/赛维无差】Speak no evil

Speak no evil[言无过]

-私设有,ooc

-长篇向?

-如有bug欢迎捉虫

-维赛维

-「」←内为信件内容

---------------------------------- 

01

噩梦缠身,与其翻来覆去摊死在床上还不如写封遗书。

                                       ——为早晨的愉悦一跃准备。

 

02

「姓名,性别,年龄。

噢,亲爱的我相信你知道,毕竟除了你没有第二个人能看见。

这是我给你的最后的一封信,可以算作某种意义上遗书,尽管没有包含太多的痛苦(我希望是这样),而且以下内容虽然没有提及任何关于遗产分配问题,但希望你能看下去。

 

或许你难以理解我的突然自杀,但其实这并不突然。我厌倦每天吃着一片又一片毫无用处的镇静药。你要知道,当我躺在沙发上出神的时候总能看见它们,那些东西,它们就趴在我的耳旁哂笑,我甚至一抬头就能看到它们腐烂的躯体以及无处不在的蛆蠕动在它们身上。

 

当然,别把我当成一个幻想症患者,我真的能看见它们。隔壁主人的房子里除了满地的勺子、打火机、注射器外什么都没有,于是每天我都能看见它们从充满醋味的隔壁房间里“咯咯”地笑着爬出来。幸好几小时之后我再也不会看见它们,相比之下我还挺怀念从前的邻居,至少够安静。」

 

我回想起那时候,我从未看见过安静的邻居出门,至少他搬来时有好长一段时间我还未知道隔壁鬼屋有人住着。

 

说它是鬼屋确实没什么错,我曾看到过屋里的血红色“人”影一闪而过。从那开始我再也不敢在夜晚时在外扮演什么滑稽可笑的戏剧。我的噩梦也从未断过。有一次醒来,我甚至看见满眼的大丽花,却不是黑色的花瓣,是蓝色。蓝灰色的花瓣绽开在整个房间,一朵朵挤满在地上。

 

我几乎吓昏在床上。

 

因此我曾可笑地给邻居先生写过一封信,好奇他是否害怕房子里的鬼魂。只是我从未收到过回信。

 

03

我似乎见到过什么,却想不起来。

 

「这封信本该在成人礼之后就写下,可我遇到了一个人,在酒吧遇到的,那家伙很有趣。

 

他笑起来的时候很好看,会露出颗小虎牙。我看见他时他正在喝一杯毛吉托,真是个年轻的小伙子,要知道周围都是乌烟罩气的烈酒气息和震破鼓膜的聒噪音乐。他的谈话的时候听不出口音,我被他逗得捧腹大笑,他还一本正经地说自己在集中营里的经历——看来他还是很有想象力的。」

 

我想起我在酒吧看见他,他的嘴角总有一丝浅笑。

  

   “请问如何称呼?”

※“杰夫瑞。”

   “哈,真巧,我叫杰克。”

   “赛科尔。”他如是说道。

 

「我想你会喜欢这个小伙子的。如果他还没死。

 

在第二天晚上我再次去时,却发现那酒吧已经被警车包围。酒吧里的人被残忍屠杀,残肢断臂被摆满在吧台,连尸体都不能拼凑完整,无人能识。我看到这报道后头皮一麻,庆幸自己离开得早,却又可怜那个小伙子。对了,他说他叫赛科尔。

 

在那后我的情况加重了,你不能理解那种痛苦!我看到许多眼睛,甚至在白天也能发觉他们的视线。他们在暗里盯着我,死死盯着!看我做任何事。我想到教堂去祷告却没有勇气进入,我只站在门外就仓皇逃离。当晚我的梦里有两双眼睛在看我,一双红得像岩浆,铺天盖地,另一双蓝得像海水,即将淹没我!

 

我也曾经想要去过医院,可是他们把我关在疯人院里。几乎每天我都能听到尖叫声,我看见床的旁边有把刀,疯人院里怎么可能会有刀!它们想要杀了我!我不是疯子,却被关在里面。只一周不到我就跑了出来。

 

我无法逃离,因此我自杀。

 

亲爱的,这是最后的信,希望你相信我不是疯子,再见。」

 

※注:杰夫瑞:杰夫瑞·达莫,杀人狂魔,建议自行百度

              杰克:指开膛手杰克

 

04

合上白色信封准备离开, 黎明即将来临。

 

我注射下最后一只杜/冷/丁,针尖轻轻刺穿皮肤,我似乎能看见那些液体在我的血液中流动奔走。我躺倒在地板上,仿佛在下坠,轻松下坠,落入棺材中安然入睡。多么安宁!终于看不见周围的脏东西,听不到任何笑声。

 

没有幻觉,相反,我十分清醒。

 

窗外的晨光催促我的动作一步步加快,我站在楼顶看摇摇欲坠的世界。

 

恍惚里我听见几声的笑声,由轻笑到大笑,毫无遮拦。我看见赛科尔,他的唇角浮着笑,他说有人在楼下等他,得快一点,不能精细雕刻了。我看见他手里的弹簧刀像蝴蝶一样轻巧飞出,在甩了几下后刺了上来,速度超乎常人,多么兴奋愉悦的样子。

 

反而像注射了杜/冷/丁的是他而不是我。

 

有一把弹簧刀卡在我的咽喉上,接着银色的反光在我眼前闪了几下,似乎有液体在我脸上流淌。我愣着看他的唇瓣张张合合,好像在说什么。

 

“我不怕鬼,小姑娘。”

 

有那么一瞬间我怀疑曾经的邻居和他说的集中营。

 

我听到脊椎断裂的声音,似乎整个人都被拆散了。我在下坠,我看见他的头发被风吹起,漂亮的蓝灰色,就像曾经看见的绽放缀在地面上的蓝灰色大丽花。

 

紧接着我便再也无法思考。

 

这才是黎明。

 

05

带着弹簧刀的赛科尔轻松跃下,不留下一丝痕迹。暗处的神父一只手拿着透明液体,一只手握着十字架,像是在祷告什么,悲哀世人?多么可笑。

 

挥手离去。

 

最后都无法发出悲惨的叫喊,尸体坠落下来,带着无人能识的模糊面孔重重摔在楼底,四溅出的液体淌了一大滩,真是个可怜的死法。不时有几声猫叫奏唱悲鸣。

 

太阳升起时尸体被一个倒霉的过路人发现,幸好他在被吓到晕厥之前颤抖地报了警。

 

警探先生们在房间里找出许多支杜/冷/丁,于是可笑的被判定为注射杜/冷/丁过多上瘾导致产生幻觉而自杀。跳楼摔地血肉模糊,脸上的刀伤大可忽略不看。

 

只有死人不会说话。

-----------------tbc----------------

-感谢观看

-很谜的cp感,戏份的问题请见谅,由于是长篇因此以后会增加的

-有部分内容参考电影《猜火车》与哈珀·李的小说《杀死一只知更鸟》

-建议配合→戳我  一起食用

-欢迎参与企划


评论(3)
热度(37)